Friday, September 17, 2010

《 灰色心情》

“ 铃。。铃。。铃。。” ,我电话响起了!
一眼看上去,原来是我上司打给我!
我心里想:不知找我又什么事了?!!
坦白说 :我很怕接到我上司的电话,原因也不知为什么?!!

我想:大家也像我有一样的感觉吧。。( 怕上司的电话来电噢)

话说回来,这次的对话内容,真吓了我一大跳!
上司向我说 :“ 有一个顾客打去总公司投诉我,说我一直在柜台讲电话而已,不理睬顾客 ,态度欠佳,是不是看不起他买我们的产品!”


请注意
如果认识我的人,都知道我是不喜欢讲电话的,且还要讲那么久的话!
连包括我男友,我都不会谈那么久的电话!
只有公事,我才会谈的。。

因为我的工作性质关系,很多东西要处理,一旦讲柜台的事,时间是蛮长的。
《 比方 :拿另一个柜台的总销售额方面啊,有顾客打来说要follow up 他们repair service方面啊,record 资料等等,现在还要加上做电脑的report啊 。。。》
 如果有其中一位同事是像我做同一份工作的,都应该了解吧!!!


回想起这件事,大概是有一个月的事了 !
顾客现在才投诉我哟!真的超搞笑哦。。真的无中生有啊。。得空没事翻来吵!


对,我记得当时是在讲电话,但我是在说公事,而不是在做私事!我问心无愧!
对,或许我当时真的没注意到有顾客.....

但 ,当我谈完了电话后........

我记得当时的顾客清清楚楚的对我说了一句话 :
《 小姐,你看不起我买,是吗? 你这什么态度,完全没有想serve我的意思是吗? 
我是想买的..... 你这样工作是不行的 , 有生意不要做 ,公司请到你就惨了咯 。。。》


我听了这一番话后,都不知发生什么事!
完全不知头,不知尾的我 ,
且还blur 了一下,反应还来不急转,就以微笑的回应顾客说 :
《 哦 。。那你拿一份katalog参考吧 ! 》 
那时我真的不知道要作出什么反应,就直接说了这一句话 !


当顾客走了之后,心理真的感觉很酸,
因为 , 我从事这份行业那么久了,竟然会发生这种事,我从未遇过 !
顾客有什么资格说我 ,他并不了解整件事的过程,还误会了我,还说了这番话给我听!

真的很不好受 !

上司还要问我要不要follow up那顾客回来买呢。。
真是的,我才不要又再次做受害人叻!还要对那“ 鸟顾客 ” 客气啊!

不过,就算怎样,我都算了。。。朋友都说算了吧。。。

好! 我就算了吧! 所谓 :< 本人不计 “ 小人” 过 > !
不过,最好不要让我下次遇到那顾客,
不然,我受不住的话,我真的会反驳他 !别以为当顾客就可以横行霸道了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